就像氢气球

去享受生活吧

苏朱|校园红黑榜

苏朱|校园红黑榜

无脑短打,一发完

小甜文

    

1.

在时代高中有两块榜,一块是“红榜”,另一块是“黑榜”。“红黑榜”顾名思义就是“好学生” 和“坏学生”的“光荣事迹”记录榜。红榜上挂着许多老师“偏爱”的学生,内容也比较单一,例如“某某某数学竞赛省第一”“某某优秀学生干部”“某某英语竞赛全国一等奖”啊。其中大部分的榜面都被一位叫朱志鑫的人占据了。再来说说“黑榜”吧,上面的内容就丰富多了。什么“打架”“蝉联倒一”“不穿校服”“一个星期五天迟到八次”“上课睡觉还磨牙”“日常和老师顶嘴”“旷课去打球”……无一例外,全部被一个叫苏新皓的人占了。让人不得不怀疑,这块榜的是不是专门为他量身定做的。反正无论是“红榜”还是“黑榜”,两位可算是时代高中的“风云人物”了。

    


2.

两位“风云人物”说来也巧,交情不浅。姑且称之为“竹马竹马”吧。两人因为母亲是好闺蜜的缘故,打娘胎里就认识了。当时两姐妹还说要是一个是男孩,一个是女孩就定娃娃亲来着,结果是两个小子,可惜了。朱志鑫和苏新皓从幼儿园到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都是同班同学,关系嘛,那也是好的不能再好。只是苏妈经常在苏新皓耳边念叨:“儿子啊,你和朱朱关系那么好,就不能学学人家吗?”苏新皓每次都是口头上应着“好,知道了。”然后转头就忘。当然,好在苏妈比较开明,也深知儿子的德行,也不求他能浪子回头,就随他去了。只要不干出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就行。于是便有了今天的“校霸”苏新皓。

   


 3.

因为两家住的近,所以两人经常一起放学回家。要说为什么不一起上学,朱志鑫表示:别问,问就是和苏新皓一起会迟到。作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好学生他能迟到吗?他不能。苏新皓迟到倒也不是每天都迟到,轮到朱志鑫值班时,他迟到也不会被记名字。虽然说我们的学生会会长兼纪委铁面无私,冷若冰霜,不近人情。但也架不住这个叫苏新皓的人软磨硬泡啊!他也就心软,放他一马,反正也不差这一次。

   


 4.

朱志鑫最近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。就是苏新皓上学不迟到了,校服也好好穿了,上课不睡觉了,就连和老师的日常顶嘴都没了。朱志鑫觉得很不对劲,有道是“事出反常必有妖”,要不是他是一个唯物主义者,他都要怀疑苏新皓是不是被外星人抓走了,换了个脑子。当然,也不止朱志鑫一人觉得苏新皓反常,苏新皓的小弟们也十分迷惑,老大最近是怎么了?于是,小弟鼓起勇气问:“老大,你最近是遇到什么事了吗?”苏新皓神秘兮兮的说了句:“你猜。”小弟:你猜我猜不猜。当然他不会作死的说出来,只得干笑两声。只见苏新皓勾了勾手,两个脑袋凑到一起,苏新皓小声的 说:“因为我要表现的好一点,这样我喜欢的人才可能喜欢我。”小弟一听惊到弹起,声调不觉上提,跟个大喇叭一样“喜欢的人?!老大你有喜……”他话刚说到一半苏新皓就忙捂住他的嘴巴然后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。小弟当即就噤了声,随即便看见朱志鑫走了过来。

   


 5.

朱志鑫发誓他真的不是故意偷听苏新皓和别人讲话的,也真的不是故意躲了一下,听到“喜欢的人”这几个字眼的。那人喊那么大声想不听见都难,除非他聋。不过他转念一想,苏新皓有喜欢的人了?他怎么不知道呢?也难怪,这样苏新皓最近种种反常的迹象都能解释通了。而且他下课了也不来找自己,在座位上不知在写些什么,自己一过去他就收起来了,敢情是给哪个小姑娘写情书呢?一瞬间,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心口不轻不浅的刺了一下,感觉怪怪的。朱志鑫本想扭头就走当做自己什么都不知道,可奈何双脚不听使唤,等自己回过神来,已经站在苏新皓面前了。朱志鑫斟酌了一下:“你有喜欢的人了?”明明是疑问句却是肯定的语气。苏新皓连忙说:“没有!怎么可能!”说完眼神不自主的向下瞟了一眼。朱志鑫知道他在撒谎。

    


6.

一语完毕,周遭陷入了一片寂静之中,两人就这么相对而立。你要问小弟?哦,小弟在朱志鑫走过来的时候就溜没影了。小弟:识时务者为俊杰。那气氛,不知道的还以为两人吵架了。半晌,苏新皓开口:“真不是,我刚刚是说我喜欢的一个篮球明星。”他还在狡辩。朱志鑫冲他笑了一下,明明是如沐春风的笑容,但在苏新皓眼里那笑就像在说“你看我信吗?”外加一个想锤人的意味。苏新皓把头一转,背对着朱志鑫说:“今天放学,你不用等我了,我还有点事。”说完便快步离开了。朱志鑫莫明的有种没来由的委屈,鼻头一酸,眼眶瞬间就红了,他强忍着不让眼泪流出来,在心里骂道:苏新皓是大坏蛋!

   


 7.

“啊啾——”苏新皓打了个喷嚏,他当然不知道朱志鑫在背后骂他,只把校服的拉链往上拉了拉。秋风送来了满地的银杏。苏新皓只庆幸刚才自己反应快,不然就露馅了。虽然朱志鑫的样子看起来一脸不信,害,管他呢。反正这事一定不能让他先知道!今天放学朱志鑫果然没等自己,甚至连个眼神的没给,苏新皓觉得朱志鑫好像在生他气。不过他的小脑瓜也容不得他多想。等班里人的走的差不多了,苏新皓把一个裹的严严实实的东西从课桌里拿出来,搞的神神秘秘的还笑的一脸灿烂,吓得留在教室打扫卫生的同学直接秋风扫落叶,呼呼完就跑。得,合着他就这么让人害怕?苏新皓想:正好,人都走光了。他起身把东西放进朱志鑫的课桌,满意的点了点头,打了个响指,嘴里还哼着小曲儿,准备回家。谁知刚一转头就看见门口站了一个人,这不是朱志鑫还能是谁?

   


 8.

苏新皓当场就愣住了,但他还是努力找回了嘴巴:“你……你不是走了吗?”朱志鑫确实是走了但又没走,实际上他是忘记带钥匙了。因为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朱妈说她和朱爸要回一趟老家,家里没人,让他晚上在苏新皓家吃饭。朱志鑫都走到家门口了,一摸口袋,好家伙,钥匙没带。朱志鑫想自己一定是被苏新皓气的,他才不会那么粗心嘞。“我忘记带钥匙了。”朱志鑫如实道。“你……你”你怎么还没走?你不是有事儿吗?你在我的座位上干什么?朱志鑫想说但又没说。苏新皓见朱志鑫张口“你”了半天都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,他倒是有些不好意思:“你都看到了?害,本来想给你一个惊喜的。”说着从他的课桌里拿出早已准备好的“惊喜”顿了顿对朱志鑫笑道:“朱志鑫,生日快乐!”

    


9.

朱志鑫听过苏新皓叫自己名字很多次,但这一次好像格外的不一样。夕阳的余晖照在少年的侧脸上,给少年镀上了一层金边,他的眼里流光溢彩,熠熠生辉。朱志鑫映在苏新皓的眼里。朱志鑫想起来明天是11月19日,他的生日。苏新皓这人平常粗枝大条但有关自己的事倒是记得比谁都清楚,并且已经不知不觉的陪他一起过了17年。朱志鑫接过苏新皓的礼物道了声谢,接着他听见苏新皓的声音“朱志鑫,祝你十七岁生日快乐!提前几个小时的祝福送给你。或许大多数人会祝你生日快乐,那我苏新皓就要不一样,我祝你永远爱我。”朱志鑫的心跳随着少年的话音“咯噔”一下,漏了一拍,说:“你……什么意思?”拿他当小姑娘练手吗?还是苏新皓其实也……朱志鑫不敢多想,只提着一颗心等着苏新皓的回答。

    


10.

“就是字面意思,我——苏新皓喜欢你——朱志鑫。”语气诚恳,绝对不是在开玩笑。朱志鑫的脸“噌——”的一下就红了,准确来说是脖子以上都红了,秒变“红烧朱头”。“所以……你愿不愿意做我的男朋友?”苏新皓小心且期待的问。朱志鑫害羞的低下头,用细若蚊蝇的声音“愿意。”苏新皓的眼镜亮晶晶的,就这么看着朱志鑫,有点想逗他,便说“什么?我没听清,你再说一遍。”朱志鑫觉得自己的脸热的都可以煎鸡蛋了,嗯,起码七成熟。他抬头看着苏新皓,啧,他在笑。知道他又在逗自己闷声道:“苏新皓是大坏蛋。”

   


11.

朱志鑫在他十七岁时收到了生平最好的礼物,没有之一。过个生日,收获了一个男朋友。不过谈恋爱这个事最好不要让老师知道,不过知道就知道了吧,顶多是苏新皓被众多老师“围攻”,然后在“黑榜”上加上另外一个人的名字添上一笔:苏新皓和朱志鑫早恋。
















第一次写同人文,希望大家看的开心!

有个番外:小苏的告白信

正在写,想看的姐妹在等等我!

看完留个评,点个赞呗(比心💕

评论(58)

热度(7226)

  1. 共3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