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像氢气球

去享受生活吧

苏朱|不乖(二)

苏朱|不乖(二)

    ●乖乖学生苏*地痞流氓朱

    ●私设ooc

    ●勿上升!!!


他想养一只猫了,不过这只猫狡猾得很,总是不轻不浅的挠在他的心口



1.

苏新皓洗衣服时在脏衣服口袋里发现了那根草莓味的棒棒糖,啧,不知道朱志鑫什么时候趁他不注意放进去的。


他捏着棒棒糖,在垃圾桶和收下两者之间犹豫了一下,选择了后者。


不能浪费粮食。


苏新皓叼着那根棒棒糖,一边嫌弃着太甜了,一边走出家门坐到司机车上,手里拎着一个塑料袋,里面装着牛奶和吐司。


“走吧。”苏新皓对司机说。


车子开动,平稳的行驶在马路上,苏新皓在脑子里过了一遍知识点,期中联考对他来说那就是张飞吃豆芽——小菜一碟。


他的成绩一直很好,每次考试都是年级第一。而且平时与同学相处的都还不错,长得又好看,班级里不少女生都暗戳戳的表达过心意,苏新皓充着明白装糊涂,就当作自己啥也不知道。


就是这种态度却让某些酸鸡跳脚,尤其是他那个同学,知道自己喜欢的女生喜欢苏新皓后便处处针对他,苏新皓只觉得他脑子有大病。




2.

“嘿,苏新皓。早上好。”大老远就听见张极的声音,张极挥手朝他跑来。


“早上好。”苏新皓招了招手


张极——苏新皓的死党。在苏新皓还没转来之前,张极一直都是年级第一,可苏新皓一来就给了他一个“下马威”。他从第一变成了第二,之后就一直是“万年老二”。


刚开始张极还对苏新皓抱有敌意,也把他当成竞争对手。下定决心要重新夺回他第一名的宝座,屡次给苏新皓下战书,屡战屡败,屡败屡战。


最后张极放弃了,苏新皓这个人就是魔鬼,每次都会打击他幼小的心灵。不过也因此两个人成了好朋友。


“你站着别动。”张极一本正经的对苏新皓说。


苏新皓一脸懵,不知道他要整什么幺蛾子。倒也是站好了。


张极拉住苏新皓的手,十分诚恳地开口“苏哥,你是我哥,对吧。有件事不知当讲不当讲。”


苏新皓连忙抽开手,有点嫌弃的说“有话快说。”


张极讪讪一笑“这次考试能不能让我一次,就一次!主要是我爸说这次如果考第一,国庆就带我去迪士尼玩。诱惑有点大啊。”


“你自己努力。”苏新皓冷冷的丢下一句话,走了一段距离后,转过身,对着张极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。


“加油。”


“……”

“苏哥,你等等我。”





3.

上午只考了语文,结束时间比较早,苏新皓收拾东西时张极从背后戳戳他。


“苏哥……”


“打住,我是不会答应的。”


“不是这事,我们待会去那个新开的蛋糕店呗,听人说味道超赞的!”张极一提到吃的就来劲。


“行,你带路。”苏新皓点点头


两个人刚走到门口,就听到有人咋咋呼呼的。有人堵住了他俩的路。


苏新皓不耐烦的撇了那人一眼,啧,又是他。


“苏新皓,有点事找你聊聊。”那人开口道。


“让开,好狗不挡道。”张极有些冲


“你骂谁是狗?”


“谁答应就骂谁喽。”


“你小子闪一边去,我今天来是找他的。不想误伤。”那人一脸不屑的用手指着苏新皓。


“哟,一群狗腿子捧着你,你还真当自己是个人物了,也不看看你的瘦鸡身材,还误伤。呵,陈圣,你也配?”


“爷爷一拳能给你打哭,你要不要试试?”张极说完就作势要动手。


陈圣忙往后退,“你小子给我等着。”说完便溜走了。


“怂b,跑的比兔子还快。”张极朝陈圣跑的方向啐了口。


“走吧,苏哥,咱别理傻逼。”


“嗯,下次不要跟他讲话,真晦气。”





4.

到了那个蛋糕店的门口,排队的人还真不少。张极有些幽怨的说:“这么多人啊,要排到什么时候啊,都怪陈圣那个傻逼。”


张极目光看向一处,拍了拍苏新皓“你先排着,我去买点喝的,苏哥你喝什么?”


“哦,老样子。”苏新皓头也不抬的说。


“行,等着。”说完张极便风风火火的跑走了。


苏新皓的手机传来微信提示音,他拿出来一看是朱志鑫。


【朱志鑫:你考完试了吧?在哪?】


为什么他会知道自己今天考试?苏新皓有点毛骨悚然,自己不会被监视了吧?


【苏新皓:在学校食堂】


【朱志鑫:骗人可是不对的哦,小苏同学。】


【苏新皓:爱信不信】


【朱志鑫:你往你的19点钟方向看】


苏新皓有种被抓包的感觉,尤其是当他看到远处那个一身黑,戴着黑口罩和帽子的人。目光对视又迅速躲开。


【苏新皓:你跟踪我?】


【朱志鑫:诶,我可没有,准确来说是我的兄弟说有家蛋糕店味道不错,要带我过来尝尝。】


【朱志鑫:我在校门口等他的时候刚好看见你了而已。】


【朱志鑫:现在应该在你前面的那个,就是他。】


苏新皓往前看,他前面的那个人,只看背影认不出来,可当他转头时,看见他的侧脸。苏新皓惊了,竟然是左航!





5.

左航和朱志鑫是兄弟!?信息量有点大,苏新皓需要缓一缓。


【朱志鑫:你怎么一幅见了鬼的样子?】


【苏新皓:你视力真好】


朱志鑫无言以对,起身迈着他两米八的大长腿朝蛋糕店走来。不知道是不是气势的原因,苏新皓觉得朱志鑫走路自带bgm还是那种古惑仔的


“叱咤风云 我任意闯万众仰望,叱咤风云 我绝不需往后看,翻天覆地 我定我写自我的法律……”


嗯,挺拽的,有点欠儿。


左航看见朱志鑫走过来还以为他有什么事,可当朱志鑫走近时,他才注意到棍爷的眼神瞟都没瞟他一眼,就看着自己身后的苏新皓。


左航看那架势,还以为朱志鑫是来找苏新皓打架的,苏新皓这个人吧挺好的,自己和他关系也还可以。真要打起来了,自己有点难办啊。


左航已经准备要劝架了,今天这个和事佬他左刚当定了!


朱志鑫来到苏新皓身边手很自然的搭在他肩上“小苏同学,你喜欢什么口味的?”


左航:我袖子都撸起来了,你跟我说这个?


“手放下去。”苏新皓态度依旧冰冷


朱志鑫收回手,有点好笑的看着左航“你咋了?热傻了?”


“不是,你们俩关系?”左航十分疑惑


“不熟。”苏新皓丢下两个字


“我们的关系可好了,我和苏同学一见如故,恨不得歃血为盟,拜把子。”朱志鑫很不要脸的说。


左航:合着之前天天堵着苏新皓的不是你?


“诶诶,前面的人往前走啊。”后方传来人群抱怨的声音。


左航这才回过身,乖乖排队。至于那两个人的事,先放一边。





6.

张极买个喝的功夫,苏新皓他们已经在店里坐着了。当张极拎着两杯果茶进来时,三个人坐着,面前摆着四款蛋糕,左航一声不吭的吃着蛋糕。


“苏哥,没想到奶茶店也这么多人!排死我了。”张极话音未落便看到了苏新皓和他对面的两个人,有一个穿着他们学校的校服,好像是高一级的学长,还有一个一身黑还戴着黑口罩。


张极:吃东西还戴口罩?


“苏哥,这二位是?”张极走到座位上问道。


“这个是左航,跟我一个舞社的高我们一个年级”苏新皓介绍了坐在自己对面的左航。


左航停下吃蛋糕的动作,抬头朝张极打了个招呼“你好,我是左航。”


“这个……不熟,是左航的兄弟。”苏新皓又介绍了张极对面的朱志鑫。


“你好,我姓朱,叫我朱哥就行了。”朱志鑫一点也不客气。


“你们好,我叫张极,和苏新皓是好哥们。”张极笑的一脸灿烂十分热情的打招呼。


“苏哥,这是你给我买的蛋糕?真懂我!知道我喜欢吃这个口味的。”张极拿起叉子,美滋滋的吃了起来。


朱志鑫看着苏新皓面前摆着的蛋糕“你喜欢草莓味的?”


苏新皓说了一句“店员推荐的。”

他又补了一句“你吃东西用口罩吃嘛?”


朱志鑫有点好笑,把口罩摘了。


张极看了一眼,小声的说:“朋友,你长得挺帅!”


朱志鑫一笑,回了一句“你眼光不错,谢谢,你也是。”






7.

四个人吃完后起身准备离开,张极又小声的对朱志鑫说:“我第一眼看你的时候,觉得你好像混混头目。”


朱志鑫戴上口罩“自信点,把好像去掉。”说完就走了。


张极愣了一下,随即震惊的看向苏新皓,苏新皓点了点头。张极觉得自己好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。


下午考了理化,放学的时间比较早,苏新皓打了个电话给司机,让他不用来接。自己沿着路慢慢的悠荡。


他又走到了上次那个喂猫的地方,那里多了一些东西,猫猫吃东西的碗,喝水的碗,一条毯子。


他买了点面包和牛奶,小奶猫好像还记得他,“喵喵”的朝他走来,掌心里传来温热的触感,他被舔了一下。苏新皓揉着猫咪的小脑袋,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被治愈了。


苏新皓想养一只猫了。






8.

朱志鑫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,他在不远处看着猫和逗猫的少年。


他还是笑起来好看。


“苏新皓”朱志鑫叫了他一下。


苏新皓转过身看到了朱志鑫,不是一身黑的朱志鑫,他穿着浅色的直筒牛仔裤,一件上面有可爱花花的衬衫。


“…朱志鑫”苏新皓有些迟疑的开口,他总是一身黑,苏新皓还以为他的衣柜里全是黑色系的衣服呢。


朱志鑫朝他走来,苏新皓才注意到他手里拿着猫粮,所以这些东西都是朱志鑫弄的?


朱志鑫在苏新皓旁边蹲下,把猫粮拆开,倒入碗中,小猫朝他靠近,在向他撒娇。


朱志鑫在笑,苏新皓看着他才发现朱志鑫笑起来嘴巴是心形的。他这样子哪像什么混混头子啊?简直就是一个快乐男高中生。


“你喜欢猫吗?”朱志鑫突然开口。


“嗯。”苏新皓不否认“我想养一只猫。”


“喵~”朱志鑫学猫叫了一声,“你看养我这只猫怎么样?”


“你……”苏新皓失语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逗你呢”朱志鑫大笑起来


“幼稚。”






9.

两个人一起走着,朱志鑫比苏新皓要高一些,夕阳把他们的身影拉长,倒也是一样高了。


即使一路上话不多,但也不觉得尴尬。


“小苏同学,下次见喽。”朱志鑫打了个招呼,走了。


“再见。”苏新皓已经走了一段距离后,朱志鑫给他发了条消息。


【朱志鑫:喜欢草莓味?】


【苏新皓:。你还真是执着】


【朱志鑫:不否认?】


苏新皓不理他,把手机装回口袋

嗯,喜欢。最近突然喜欢上了。






10.

苏新皓晚上点了个外卖,吃完后收拾了一下。便去洗澡了,洗完澡后收到了张极的消息。


【张极:苏哥,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!】


【苏新皓:???】


【张极:悄悄认识了厉害的人,不告诉我!】


【苏新皓:🙄(一个白眼)】


瞎聊了几句,张极就下线了。苏新皓关上灯,准备睡觉,他闭上眼后,又睁开拿起手机。把朱志鑫的备注改了一下:A cunning cat











TBC.

A cunning cat(一只狡猾的猫)

欢迎新人物出场:张极,左航(呱唧呱唧)

大家看的开心💕

写文不易,想看看评论鸭💓

评论(59)

热度(370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